星期二, 9月 20, 2005

李敖登陸遇毒舌

李敖颶風橫掃大陸
大陸網友怎會放過
看來大陸網友的
罵人功力不在李敖之下--------


李敖登陸大陸網友如是說
網評
資料來源大家論壇
http://forum.chinesenewsnet.com/showthread.php?s=3928f7b5d9a12287360f2521879a8483&threadid=95652

我覺得李敖罵的範圍實際上的有選擇的,是極偏見的。大陸存在這麼多問題,從未見李敖罵過,就連文革李敖也沒有怎麼罵過,可見此人無德無品,連起碼的做人良心都沒有。

超級痞子,有種他到大陸來批判一下,我看絕對不止坐年牢這麼簡單,典型的欺軟怕硬的痞子

李敖與魯迅的比較

  國內也有人將台灣李敖與大陸的文學巨匠魯迅先生相比之的,這又是一個天大的笑話。魯迅對社會邪氣的尖銳評擊可見是一針見血,對社會陋習所使用諷刺挖苦之文筆也非常者能簡單模仿。魯迅絕不使用髒話,更不會使用那些難以出口的低級下流語言。

  無論是人品、知識面,還是文學水準,李敖有資格同魯迅相提並論嗎?如一定要給李敖本人的文學水準下個定論,那他與魯迅先生要相差好幾個數量級暫且不說,充其量也只能與目前國內網上流行的那些“憤青”的水準不相上下而巳。只是中國的“憤青”還受到某些言論自由的制約不能亂說,李敖卻沒有了那些制約可以亂罵,差別僅此而已。

回覆 網易網友(222.175.114.*):
都說李敖沒有不敢罵的人,見了大陸的貪官我看你敢罵他斷子絕孫?

舌頭確實是個好舌頭,即可以罵貪官,也可以為貪官舔屁股。就看老李怎麼用了?

李大師回大陸來,也只不過是來走走,看看而已,我最痛恨故意借此炒作!好象我們很關心是的,其實,只不過稍微關注一點而已,相信大家注意到:最近報紙製造的垃圾實在是太多!

這個借攻擊魯迅不會寫長篇小說,來推銷、炒作自己,自賣自誇、哆聲哆氣的買賣文人,進入我們的大學校園,簡直就是對學生們的侮辱,對學校的褻瀆

我看了一些李敖的雜文,覺得此人看問題不太公正,儘管這些文字,絞盡腦汁,牽強附會,有惑眾取寵的功效,仍折射出他以個人恩怨為依歸的的極端自私的灰暗心態。

什麼人?李敖,不就是一張臭嘴的那位?有什麼本事,一個痞子而已.

中國政府真是長遠眼光,知道現在農民濫用化肥,已經造成土地板結,李敖的到來結束了政府的憂慮,也大幅度減輕了農民製作農家肥的負擔。拿個文痞當成坐上賓,悲哀!

一個以亂說話為榮的文皮子!

如此的跳梁小丑,可悲的北大清華……

聽人放屁也要門票,什麼世道啊,俺們老百姓都咋整呢。

李敖這種人也只有在台灣才能成名!

能被請進北大的一定是文痞。
真正的敢說真話的都被消了聲

蔡元培辛苦經營的北大都葬送在後人手上.北大不北了

一個歪嘴和尚來了,值得這麼興師動眾,大陸也太沒檔次了。

在大陸能容下這種敢說敢罵的人嗎?在老毛時代早被整死,現在也把你要壓下。

李敖是個什麼人物大家心中有數,他只會看風使舵、拍盡馬屁,他有何德何能,他為社會作了什麼貢獻?而須要他上大學為廣大的學生演講,這只會誤了學生的前途。令他們日後去做象李敖一樣只會拍而無實乾的人。

李敖就純粹一個SB,就知道胡扯淡,攻擊別人以抬高自己,有那麼多SB擁護也是正常的

到大陸來住上三年吧!你李傲必定吐血而亡!因為你想罵卻不敢罵!

不是三年,是半年。

要不了3 天就能讓他憋死

悲哀啊!太悲哀了!把我們大陸上的人當傻子嗎?

6 Comments:

At 12:4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敖在北大說:
「台灣有一位很有名的歌星,崔苔菁,
崔是吹牛,苔是台灣人,菁是青年,
台灣要靠混,靠吹牛,又是青年人混,
連戰就是這種人。」
台灣要靠混,靠吹牛,
這樣有沒有說到他自己?

 
At 1:1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敖在北大語錄:

我認為馬英九幹錯了行了,
他應該去演個電影
或者做歌星都比較好,
至少變個大色狼也比較好。

我們希望共產黨活一千年,
我們在它背上貼著它,
哄著它,耐著它,
讓它為我們服務,有什麼不好,

我看到胡錦濤真的很聰明,

威武不能屈,富貴不能淫,
貧賤不能移,時髦不能動,

我告訴大家,雖然這麼多禁書不能賣,
寫了以後就被搶走了,怎麼辦呢?
我的書在地攤上和黃色書刊一起賣,
魚目混珠,所以我出的書都是露屁股,
看起來很涼快的。我的讀者根本
不是我的讀者,他是買黃色書刊,
買錯了就變成我的讀者。
所以,我的讀者裡面有些人是色情狂,

 
At 12:06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北大演說發酵》
大陸媒體好評不多

記者王慧美


大陸媒體訪問學者和學生對李敖演說的反應,看法都是負面的,學者為李敖北大演講打不及格的分數,學生對李敖回答問題也不滿意;但香港媒體訪問學者看法,卻認為李敖見解獨到,對大陸學生有很大的啟發。

北京「京華時報」報導,大陸知名台灣問題專家李家泉為李敖打分數,他說:李敖的演講「不及格」。李家泉說,李敖在北大的演講,沒有在台灣和別的地方講的好。針對李敖昨天回答北大學生的提問,「京華時報」特別訪問了提問學生,看法都是負面的。

報導指出,在會場上第二個提問的學生、北大新聞傳播學院何姓女研究生說,她問李敖「與大眾傳媒的合作,是否影響到你思考的獨立性?」,她還另外準備了三個問題:「李文能超過李敖嗎?」「李敖說白話文的前三名都是李敖,那第四名是誰?」「李敖的藏書不許外人借閱,以後準備怎麼處理?」但李敖的回答讓她很不滿意。

北大法學院研究生小譚表示,李敖的語言很詼諧幽默,但不能跟連戰等政治人物的演講相比。聽過連戰在北大演講的資訊學院任姓研究生說,連戰的演講更正式一些,李敖的演講顯得隨性,他認為李敖的水準不是第一。

香港大公報則報導,人民大學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張同新教授說,李敖博學,敢做敢講,在大陸有很高的知名度。李敖對於歷史、文學、做學問都有成就,同時他看待兩岸關係和台灣政局也有獨到見解。大陸的大學生和李敖多交流,多聽聽他的想法,會有很大的啟發。

 
At 12:29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【探針】李敖的「脫口秀」◎金恆煒 2005/9/23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與其說李敖到北京大學「演講」,毋寧說是做「talk-show」,所以極具娛樂價值。問題是,北大據說是中國的最高學府,作陪的還有校長、主任,竟然沒有一絲「學術」可言,怪也不怪?堂堂大學儼然「倡優盍之」,更是叫人瞠目。

 其實說怪不怪,連統戰對象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都能夠到北大去講話,李敖為什麼不能去?何況,李敖還有「說學逗唱」的本領,可以消暑、可以解頤,比起替連爺爺壯聲色,這回有趣多了,至少不會「折了草鞋錢」。然而,北大不談學術,淪為政治的侍妾在前,墮落成耍嘴皮子的舞台在後,可不可悲?

 李敖到北大,到底是捧中共還是貶中共?拿「褒貶」來衡量李敖,是牛頭不對馬嘴。李敖幹的既是逐利事業,目的在贏得觀眾哈哈大笑,就不能是怒目金剛,也不能伏低做小,故而李敖使出「調侃」的伎倆,批評之處不見嚴肅,嘲弄處,不見鋒芒;譏諷中共不到賈禍的地步,更重要的,李敖深知「大捧小罵」的「幫閒」之道;李敖所說的「智慧」,於此可見。

 李敖的「大捧」,就是拿美國、德、匈牙利……等國家的「開槍」來證成「天安門大屠殺」的「正當」。且先不論這些事件的殊異性,也不談歷史進展與大、小環境的不同;在李敖定義下,「天安門大屠殺」是「人民」逼「政府」開槍,咎在人民,不在政府,所以中共把「天安門事件」當「反革命事件」來定調,於焉獲得李敖的「背書」。就此一端,中共就賺翻了,剩下的「唸唸碎」,何足道呢?

 台灣早不把李敖當一回事,也不把李敖的言論當一回事,只有中國這樣封閉社會,李敖的政治笑話才有賣點,才有——還是再套李敖的話——「擦邊球」的意義。所以,李敖到中國去搞笑,台灣看中國如何「著」他的「道」。

 
At 1:1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敖美腿驕妻王小屯
點評他經歷的20個女人

上貼者: 毀人不倦 09-22-05


在李敖66年的人生歲月中,來來去去的女人很多。那些曾經在他心扉留下深刻烙印的女人,都曾現身於他的筆下。他現任妻子小屯也是其中之一。

  小屯,雖然曾經見諸過他的筆下,但從未在現實生活中曝過光。在李敖66歲生日那天,小屯終於打破神秘,首次接受媒體的採訪。

  19歲那年被李敖“騙”了

  小屯姓王,這個小名,是她和李敖初識到故宮博物院看展覽,看到一只可愛的“小豬”時,李敖替她起的。小屯今年36歲,19歲認識李敖,至今已有17年。

  17年前的夏天,小屯19歲,李敖49歲。她仍是護校的學生,穿著誘人的短褲,一如往常地在台北市仁愛路某公車站牌前等公車。就在公車快來臨前的那一刻,一名中年男子從她背後衝了上來,拍了拍她。她回頭一看,知道他是李敖,但看了看,不覺得怎麼樣。反倒是李敖機警,看準了那雙美腿,打定主意急起直追,乘機跟她要了電話號碼,她也大方地給了,這才有了兩人日後進一步的發展。小屯說,當時李敖跟她要電話號碼,她想反正也沒什麼,於是就給了,誰知李敖電話攻勢驚人,三兩下就把她給“騙”了。

  李敖的美腿驕妻王小屯

    八年地下戀情

  小屯與李敖在婚前愛情長跑8年。據解放日報消息,期間,她從護校插班考文化中文系和中興中文系,都是由李敖陪同,平常兩人也天天膩在一起。但是,沒有人知道她與李敖在一起。小屯念大學的時候,中國思想史老師一天到晚在講李敖,但是小屯都裝作與她無關。他們倆在一起這麼久,從沒有人知道她認識他,連小屯父母也不知道!李敖和小屯的戀情,終於在第8年曝了光,因為他們要結婚了。當小屯跟父母說,她的結婚對象是李敖時,全家可說立刻掉入一片愁雲慘霧之中。“我媽媽當時哭得要命!他們總認為我應該可以嫁給更好的人,為什麼偏偏要選李敖?他不僅大我30歲,還那麼不安份,簡直令人擔心!”

  最後還是請了小屯的哥哥幫忙,居中說項,加上小屯自己撂下狠話:“如果不嫁給李敖,我就一輩子不嫁!”她父母才終於點頭。不過,婚後小屯足足有1年的時間與父母斷絕往來,直到她生下兒子李戡為止。

  李敖眼中的滿分媽媽

  小屯出身軍人世家,從小在家屬院長大,父親和兩個叔叔都是軍校畢業。她的父母都是河北人,因此李敖稱她是“純種河北人”,有傳統、保守、敦厚、耿直的個性。

  她從認識李敖到後來嫁給李敖,沒有在外面上過一天班,惟一一份可沾得上邊的工作,就是在李敖的出版社幫他校對每一本即將上市的新書。所以,李敖至今出版過的所有書籍,小屯統統搶先看過,惟獨《李敖快意恩仇錄》和最近出版的一本《上山·上山·愛》,專門寫李敖和他的女人這一類的書,她就不屑一看。久而久之,李敖也很知趣,會在她拒看之前,把所有的書和相關的雜誌統統藏起來。

  在李敖眼中,小屯是個“一百分的媽媽”,婚後,她全然不管他,而把所有的時間、心思,完全放在兩個小孩身上。現在,她每天接送李戡上學下學,陪他讀書、彈鋼琴、找資料、做功課、做壁報。以前,孩子還小的時候,所有副食品她都親手做,令李敖欣賞得不得了。而讓人意外的是,這17年來她從來就沒有管過李敖,只倒過一杯水給他喝,就令他感動得不得了。她很少做家事,大部分的家事都由李敖和菲佣來做,而李敖一個人生活慣了,向來把掃地、拖地之事當運動,連扣子掉了都是他自己釘,倒也樂在其中。

  她眼中的李敖很枯燥

  在小屯的心目中,李敖一點都不像他書中或熒幕上給人的印象:特立獨行、荒誕怪異或是風流花心。她反倒認為,李敖根本是一個生活單調、枯燥無味,甚至有點兒不懂情調的人。她說,李敖的生活很有規律:吃飯、讀書、寫作、做學問,偶爾跟朋友吃吃飯,平時電視不看,應酬也不喜歡。她最看中的就是他勤奮、上進,永遠都嫌時間不夠這一點。

  “而且,李敖在家很少發脾氣,只有在事情擠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生氣。他是急性子,平均大約四五個月才會見他發一頓脾氣。那時候他就會顯得不可理喻,我就暫時不理他,他鬧一鬧,兩人就好了。”

  至於人家說他好交女朋友這一方面,就她所知,這17年來,李敖就只有她一個,沒有別人;她也跟他說過:“如果你有了別人,我也會二話不說,馬上走人!”

  她說,李敖在單身時,雖然曾經交往過一二十個女友,但都是一個一個來,從不腳踏兩條船,而且每一次都很專情,這就是為什麼他對每一段感情至今都還念念不忘,並且還見諸筆下的原因。而即使見諸筆下,他對當事人也有過度美化的描寫,許多被他寫到的舊情人,都還很高興。

  曾經迷戀過馬英九

  李敖和小屯兩人年齡足足差30歲。“老少配”是他們之間經常談論的話題。

  李敖一向認為自己不顯老,這兩三年他倒驚覺自己老得很快,已有垂垂老矣的跡象。他對自己的外型也頗有自知之明,自認不是馬英九那種帥哥型。他用帶點酸葡萄的口吻透露,小屯從大學時代就很迷馬英九,有次吃飯遇到偶像,還害羞得連頭都不敢抬、話都不敢說。他引孔子的話說,自己是屬於“真人不露相”那一種,若他現在不穿紅夾克和花哨襯衫,連劉德華的眼鏡也不戴,而穿著一件灰色夾克坐在那裡,簡直就像大廈管理員一樣。

  小屯承認,隨著年齡的增長,她已懂得不以貌取人,而多去欣賞別人的內在。李敖具有別人身上沒有的吸引力,以及無人能比的特質,使她10多年來一直得以抱持崇拜偶像的心情來看他,兩人感情也因此維繫多年而不變。

  李敖數次跟小屯提過,他很擔心以後她不關心他、不照顧他。但是小屯卻說,那是因為現在孩子還小,若以後等孩子長大了,他也老了,她一定會照顧他。她甚至很斬釘截鐵地說:“我絕對會跟你到老,而且絕不會嫌棄你!”

    “那些描述是騙人的”

  李敖在他新書完稿之前,為了挑選封面女主角,曾經花了好幾天到街上去找,但是都沒有找到適合的人。正在苦惱的時候,他在家中翻閱舊照片,還是覺得那名他曾經喚作“汝清”的女子,不管長相、氣質,都很符合書中女主角葉柔的感覺。於是,他在與美編商量之後,最後決定端“汝清”出場。李敖透露,該女子姓黃,單名,1958年生,屬狗,只有初中畢業,曾經結、離三次婚。雖然,她現已恢復單身,但當年她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卻是已婚。

  對此小屯認為,李敖書中所寫的每個女人她大多見過,她不認為李敖對她們的描寫百分之百是真實的。她認為:“都是騙人的!”她們大多數被李敖過度美化。

     在一二十位女子當中,小屯認為稱得上“真美”的,大概只有吳海蒂、小蕾和胡因夢三人,尤其是百依百順的小蕾,在李敖首度入獄前與他共患難,可說是李敖此生最刻骨銘心的一段感情。小蕾畢業後,經人介紹,到一家法律事務所上班,一直到現在。小蕾現已51歲,之於李敖,已有全然不同的感覺,而李敖也不忍破壞過去的美好。

 
At 7:57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李敖老矣!尚能罵否

(亞洲時報記者潘小濤)

李敖老了!當李敖先生站在北京大學的講台上,滔滔不絕發表演講的時候,筆者發現,那個已經不是過去大家都熟悉的“李敖”,更不是那個扛著自由主義大旗、以“雖千萬人吾往矣”的驚人氣慨對抗強權、反抗專制獨裁的勇士,反而活脫脫像是北京某條胡同裡正在耍嘴子的痞子。今天的李敖,不但有負他的恩師、中國自由主義的先驅胡適先生,更把自由主義這面旗幟給糟蹋了。
70歲的李敖在演講中多次強調自己是自由主義者,也標榜自己是古往今來第一人;但現實的他跟他的自我形象,卻存在頗大的落差。一九六二年胡適先生病故之後,“李敖”身體力行,實踐胡適先生推崇的“真的個人主義”,改造社會:不怕權威,不怕監禁殺身,只認得真理,不認得個人的利害。為了捍衛胡適先生在台灣播下的自由主義的種子,“李敖”義無反顧的推動自由民主,因此而三度入獄。

在台灣的威權時代,李敖獨立特行、反叛建制的個性,雖然令他飽受牢獄之災,但是這樣的社會環境,同時也成為成就“李敖”的大舞台。“李敖”天不怕、地不怕,人也不怕、鬼更不怕,敢愛敢恨敢罵,罵國民黨、罵蔣介石父子、罵李登輝,他也罵美國、日本,今天則是罵連戰、罵馬英九、罵陳水扁、罵台獨。他,說自己罵過三千個名人,總之,在威權時代,他敢罵那些人,就已代表了挑戰專制、反抗壓迫的勇氣,就特別受到注目。

所以,“李敖”在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,紅極一時,但台灣推行民主化之後,罵人已不再是“李敖”的專利,而他要挑戰的制度,已經不復存在,“李敖”也就失去了大展身手的舞台,他的罵也就變得曲高和寡,甚至經常變成“為反對而反對”,又或“主流的東西我就反對”。相反,九十年代末期之後,“李敖”在大陸開始聲名鶴起,在年輕人之間很受歡迎,因為中國仍然是一個封閉專制的國度,“李敖”罵蔣氏父子、罵國民黨、抨擊專制獨裁的犀利文字,深得大陸青年的共鳴,他的人氣於是愈來愈盛。

但是,罵人無數的李敖,站在北大講台時,面對最應該痛罵的中共專政制度,他卻諱莫如深,不但不罵共產黨,還吹捧了幾句毛澤東、周恩來、胡錦濤等中共領袖。很多人說,李敖其實已經很難得,暗中刺中了中共很多痛處:表明言論自由沒什麼可怕,不會亡黨亡國;暗批北京當局在“六四”時,用坦克鎮壓人民;引用毛澤東的話,指中共早晚會消滅。

沒錯,相比連戰、宋楚瑜,李敖的演講對中共更具刺激性。但是,這不是自詡有九十六本著作被查封、死活捍衛言論自由的“李敖”該有的表現,以前那個“李敖”的狂傲、鞭撻專制制度的勇氣,似乎已被北京當局的熱情接待溶化了;原本桀驁不馴、詞鋒犀利的李敖,今天卻變成一個只懂得暗諷暗罵、躲在暗處放暗箭的小人,而不是堂而皇之的把自己的信念、理想、追求──自由主義,有條不紊的闡述出來,既沒有遠見,也沒有洞見。筆者強烈感覺到,李敖整篇演講,只是不斷為自己的怯懦辯護,為自己不敢罵中共而不斷繞圈子、找藉口。這那裡是光明磊落、一身正氣的自由主義鬥士應有的風骨?不要說胡適先生,就連李慎之先生也差遠了。

更不堪者,李敖還把北京當局血腥鎮壓人民的責任,推到爭取自由民主的人民身上,這是極不負責的阿諛之詞。他說:“是對人民來講,逼他(政府)開槍,局面造成了我們逼他開槍,我們要不要反省,我們為什麼這麼笨呢?”當人民像當年的“李敖”那樣,爭取該有的權力時,是政府選擇用那種方式去鎮壓人民,而不是人民迫政府那樣做。李敖先生別忘了,政府採取行動之前,有很多選擇的空間。我們怎能說,當年“李敖”先生迫人太甚,硬要點名罵蔣介石,所以被投進監獄,是“李敖”咎由自取呢?筆者理解李敖先生作客北京的難處,更理解李先生的曲線情懷,但是,筆者絕不接受顛倒黑白、混淆是非的言論。

今天站在北大講台上李敖,雖然依舊擁有淵博的知識,敏捷的思維和雄辨的口才,但是,他真的老了,失去了那股勇不可擋的銳氣,只剩下那張只能耍嘴皮的嘴巴!而不敢宣揚自由民主、失去了自由主義核心價值的李敖,只是沒有靈魂的軀殼,那是李敖的悲哀,更是中國的悲哀!呼喚“李敖”!

本文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