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21, 2004

詩壇的隱地現象

近年竄紅最快的詩人是誰
第一名是隱地
第二名是隱地
第三名是隱地
隱地從出版詩集詩選的
爾雅出版社發行人
一躍為台灣著名詩人
據說隱地的詩最先
投稿創世紀但不被張默接受
後來受向明鼓勵而詩興大發
在大量創作和大量發表作品
以及受到好評編入詩選之後
隱地要不紅都難
想起以前寫詩的人想冒出頭
大都要煎熬十年寒窗無人問
隱地的幸運孰令致之
詩壇老手心知肚明
但大家都沈默是金
照我個人打開火眼金睛看法
隱地的詩並不會受詩壇的主流接納
這現象猶如詩人席慕蓉
當年席慕蓉的詩奇蹟似的暢銷時
詩壇的主流詩人立刻吃醋批判
但是面對隱地的竄紅
詩壇的主流詩人卻能寬容以待
這是詩壇主流詩人的進步還是退步?

7 Comments:

At 2:01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這是詩壇主流詩人的進步還是退步?
我認為是進步
主流詩人終於爬出現代詩的醬缸
---米羅飛思

 
At 9:5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●遊戲
兒子玩電腦遊戲
老子玩文字遊戲
----人們習慣稱做「寫詩」
兒子問老子
你玩的遊戲無聲無息
好像半夜掉進沒有星星沒有月亮
連風聲蟲鳴狗吠都聽不到的荒郊野外
這有什麼意思呢?
老子告訴兒子
星星是我的鍵盤敲擊出人間天籟
月亮是我的心鏡照映大千世界天光雲影
我在遊戲中修行和坐禪打掃擦拭體內塵埃
你遊戲裡有的我都有
我遊戲裡有的你不一定有
兒子捉狹說
你的遊戲好好玩

 
At 11:49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●雞蛋自述

我姓雞名蛋
營養豐富煎炒煮炸皆宜
有病治病無病強身
我的外表純潔如白衣天使
藏在外表下的卻是
水滸傳裡的那個花和尚魯智深
(說不定我的前世前前世是他)
我嗜好到處替人打抱不平
受委屈群眾將我擲向不滿的權貴
我不惜以粉身碎骨的方式
開出一朵朵又濃又烈黃白相間的
美麗的正義之花

 
At 11:5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●情市

戀愛時情感行情噴出長紅
情侶們緊緊相擁
渴望將對方的身體擠入自己體內
乾材烈火開香檳慶祝
結婚以後情感行情開始震盪整理
經常平盤套牢格局
偶爾蹣跚走高歡喜一場
突然急轉直下
什麼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籌碼面
通通崩盤

 
At 11:0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●情慾

頭腦是神奇洗衣機
人們將七情六慾的衣裳投入
經過一陣天翻地覆
搓揉出千色萬彩的泡沫

泡沫睜開一雙雙美豔的眼睛
微笑著魅惑你我神魂顛倒
不久一個個破滅
七情六慾頓時被黑暗擊昏
墜入一片混沌
現出他們泡沫的空虛原形

 
At 11:09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●看鋼雕展有感

冰冷的鋼鐵遇見熱情的烈火
才知道他原來是如此的溫柔
他舞動著柔軟的身體
扭開身上淙淙的水聲
手指一指天空飄滿歡樂音符
雙手一攬就輕易攬住孩童們的嘻笑
雙手如翼一展開便凌空飛去
他在大地上畫許多的圓
每個圓都變成大地的眼睛
透過那些眼睛
人們看見五彩繽紛的時間
正從你我身上流過

 
At 11:4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●天堂

那個男子在網咖玩天堂遊戲
十八個小時後他終於到達天堂
首先輝煌燦亮闖入眼眸的是
到處都是黃金打造的網咖
那兒通通免費供應吃住永遠開放自由進出
一切設施憑意念控制連話都可以不用說
他立刻發出數千封電子郵件到人間:
這裡沒有兩岸問題沒有失業問題沒有反恐戰爭,
沒有房屋貸款沒有水電伙食費沒有仇恨沒有嫉妒。
十八個小時後他收到老母親的回郵:
朔風野大,魂兮歸來!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