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19, 2008

好友噙淚song別黃大城



 「大城,生日快樂!」19日在趙樹海、王夢麟及王瑞瑜等十數位好友獻唱〈生日快樂〉的歌聲中,今年五十四歲的黃大城走完人生最後一程,趙樹海淚流不止說,生日也是告別式,他真的很殘忍。

  黃大城上月底因胰臟癌過世,半個月來好友四處收集他生前演唱的畫面在告別式播放,好友分批獻唱〈漁唱〉及〈話別〉等,完成他生前交代,要在音樂中結束人生旅程,黃大城遺孀與他最寶貝的女兒Lisa聽著他的歌、望著他的身影,痛哭無法自己,台上歌手更是頻頻拭淚。

 妻子夢見他 坐樹下微笑

 Lisa紅著眼,顫抖訴說爸爸生前就像個魔術師,經常帶給家裡驚喜,這一次技巧太高明,把自己變不見,如一陣風消失在這世界,她還記得他臨終前抱著她說「I’m sorry」,她說:「親愛的爸比,不要覺得自己給的不夠,你給媽咪和我的,已經好多好多,遠遠超出你的想像。」

 黃大城過世後曾入妻子夢中,她說,他坐在大樹下的石頭上,俏皮微笑還揮手,似乎是傳達他很好,要大家不用擔心。

 友人送祝福 天上會兆駿

 負責幫黃大城2005年創作的〈生日快樂〉編寫合音的小南方林明樺透露,之前拿到琴譜標明不清,曾拿10元銅板擲杯,後來黃大城曾到夢中感謝她。馬兆駿遺孀郭美珒說:「黃大哥與馬兆駿以後可在天上聊音樂,但還在地上生活的人會很辛苦,我會幫她打氣。」

陳于嬙/台北報導

---------
二十多年前
在台北三重的知名白金錄音室裡
黃大城應邀來演唱錄音
由韓正皓製作
我主編的唐詩新唱歌曲
當時他有點靦腆的笑容
爽朗洪亮的聲音
至今讓我記憶猶新

近年黃大城馬兆駿洪光達的遽逝
真教人莫名酸楚

----------
風中的早晨
作詞:洪光達/馬兆駿 
作曲:洪光達/馬兆駿 
演唱:王新蓮/馬宜中

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
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你 柔情地眼神
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
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
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
看不到你柔情地眼神
只聽見永恆的潮聲 永恆的潮聲
迎向風中的早晨 迎向風中裡的每個早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微風往事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